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届冬至膏方滋补节在阿胶之乡山东东阿举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2:33
  中广网聊城12月22日消息(记者柴安东)农历冬至日,中国首届冬至膏方滋补节在阿胶之乡山东东阿举办。在南中国广泛普及的膏方及膏方滋补文化,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以及全国103家治未病中医院和东阿阿胶等企业的推助下,将加速在北中国的普及。

  膏方进补是多年实践证明形之有效的养生保健方式,在全国推广不仅可以提高百姓健康水平,从长远看还可为国家和个人节省大量疾病治疗费用,正好符合国家中医治未病工程的要求,因此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等权威机构的支持和全国治未病中医院的积极参与。

  据了解,目前国内还没有中药膏方的制备标准,这导致膏方类滋补保健市场混乱。在这届冬至膏方滋补节上,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表示将联合东阿阿胶等龙头企业加快制定膏方制备标准。

  被文化部认定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公司总经理秦玉峰表示,在相关标准出台前,他们与全国103家治未病中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由公司出资为每家医家培养5至10名膏方开据制备医生,同时承诺为这些医院优先供应阿胶、鹿角胶、龟甲胶、黄明胶、海龙胶等胶剂产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