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聊网友发帖“组织抢运钞车” 警方称可定刑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4:19
  组织抢劫?

  有人在贴吧里发出了“组织抢运钞车”的帖子,发帖者想找人参加,这样的帖子沉寂一年后,再次引起了网友关注,但是这个帖子被网友关注的时间没持续几个小时,就被管理者删除了。

  “重生”很火爆

  有报警的劝阻的还有帮忙花钱的


  上周六百度贴吧的塘沽吧里一个名为ly34265的网友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主要是因为他发出了一个名为“组织抢运钞车”的帖子,这个帖子被网友发现后,立即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从13:00开始,一直到16:00,跟帖者就达到了几十个。ly34265的帖子中只有一句话,前半句就是“急速报名中”,后半句则是他的要求“有啥能力写上”。

  这个帖子是在去年12月18日发出的,当天有几名网友跟了帖,但内容是要到公安机关举报,或者以开玩笑的口吻说自己的特长是花钱,可以等他抢劫后帮他来花钱。

  到周六中午,又有网友跟帖,内容是塘沽运钞车的护卫很严密,劝阻ly34265不要去做这样的事。记者浏览了一下,发现跟帖者一共有27个,但无人表示要参与。

  当天销声匿迹

  发帖人没有回应涉嫌违法被删除


  记者想联系ly34265,但跟帖后并没有得到他的回复。就在记者准备再次寻找这名发帖者时,却发现这个帖子被管理者删除了。

  记者找到了贴吧的管理部门,得知想要找这名发帖者的资料,需要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手续。但对于为什么现在才删除这个帖子,百度贴吧的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涉及有违法内容的帖子,管理者发现会立即删除,以前可能管理员没发现。这个被网友又重新跟帖的帖子,很可能就是网友举报后被管理员立即删除的。

  公安部门:

  这是在进行犯罪预备

  公安部门表示,该网友利用互联网发布这样的信息,公安部门首先会将其定性为犯罪预备。犯罪预备是在实施犯罪行为前的准备阶段。虽然这名男子没有具体实施,但其行为也是触犯刑法的,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即使经过调查取证,男子只是在开玩笑,也会视情节和影响受到治安处理。(每日新报记者徐燕)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