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建国两个“要求”推动宁夏节水农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6:31
  12月20日晚,以色列驻中国大使安泰毅率代表团抵达宁夏,对以色列和宁夏在节水农业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考察磋商。

  此次考察,缘起于今年10月下旬的一次出访,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出访中提出的两个“要求”。

  今年10月下旬,陈建国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以色列,曾向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提出两个“要求”。

  在昨天的会见中,陈建国诚恳地对安泰毅讲,我去贵国访问之前,专门看了有关方面的书籍。考察了贵国的节水农业后,给我的印象很深刻,贵国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

  看节水农业,就是陈建国向佩雷斯提出的“要求”之一。在以色列期间,代表团的大半时间都是在节水农业示范园里度过的。

  从陈建国的一番话里,我们能够感受到,他曾被深深地触动。

  陈建国说,以色列和宁夏人口差不多,气候条件也相仿,但以色列1年的耗水量只有20多亿立方米,宁夏要达到40亿立方米。他说,以色列和宁夏不仅耗水量有差别,农业生产效益也相差很远。

  有数据表明,以色列60%的土地处于干旱或半干旱地区,年均降水量300毫米,近半地区在150毫米以下;人均每年可用水资源300立方米,不到全球平均水平的1/30,约为我国平均的1/8。就是这样一个自然环境十分恶劣的地区,却赢得了欧洲“冬季厨房”的美名,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世界奇迹。

  以色列是个典型的节水富国。通过实施滴灌控制系统,田间用水效率显著提高,节水农业产生的效益是传统农业的好几倍。

  正因为这样,陈建国向佩雷斯提出了第二个“要求”。他希望以色列通过项目合作,对宁夏的节水农业给予帮助和支持。

  安泰毅此次率团访问宁夏,就是前来落实具体的合作项目。

  会见中,陈建国真诚地说,从我内心来讲,对这次访问充满期待。他说,我会全力推动合作成功。

  陈建国说,以色列能够达到的水平,宁夏通过努力也一定能够达到。

  自治区领导蔡国英、郝林海、李锐会见时在座。(记者 高 鹏)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