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徐州汉王镇依托党建共建和谐社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1:16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汉王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作用,创造性地建立了“党建联席会”、“党员论坛”、“村议事会”等沟通议事平台,着力解决各类社会、民生问题,积极构建区域性大党建格局。

  “党建联席会”使辖区单位变“客人”为“主人”。该镇按照“共同需求,协商自愿”的原则,成立党建联席会,建立起以村党组织为核心,辖区单位和各村广大党员为主体,辖区单位党组织为纽带的社区党建新格局,使辖区单位自觉置身于全镇党建的大格局之中,增强了辖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了党的工作社会化,有效地实现了共驻共建、资源共享。

  “党员论坛”使各村党组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大增强。为了解决村组复杂问题,提高各村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该镇党委按照“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创造性地成立“党员论坛”。作为农村工作的交流平台,为村组干部和村民群众搭起桥梁,从而建立起群策群力、协调解决社区热难点问题的议事机制,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

  “党员议事会”使村民和村委会有了沟通平台。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镇党委的指导性,各村相继建立了党员议事会制度,每周定期召开党员议事会,由党员向村委会提出群众关心的问题,村委会明确承办意见,进一步沟通了群众与村委会的关系,推动了农村事务民主化进程。(王玲张先伍 彭庆东)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