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反贪局长连续7天追捕疑犯 积劳成疾去世

市民悼念陈海宏
市民悼念陈海宏

  反贪局长连续7天追捕疑犯后累倒去世

  □记者 于扬 通讯员 崔耀征 文图

  本报周口讯 带队7天猛追嫌犯,最终将人抓到了,但郸城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陈海宏也累倒在办公桌前。在与病魔抗争了15个昼夜后,3月10日凌晨1时15分,终因病情过重,不幸逝世,年仅42岁。

  “工作狂”累倒岗位上

  陈海宏1985年12月到郸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熟悉陈海宏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

在今年春节前后两个月时间里,他带领干警,立案查处各类贪污贿赂案8件10人,涉案金额562.4万元。通过科技侦查、日夜蹲守,他和干警们在春节前后奔赴北京、武汉、郑州等地,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2月14日,陈海宏接到消息,潜逃嫌疑人韩某可能在武汉。他开车带干警们出发,经过一夜的奔波,到了武汉才发现嫌疑人已逃往郑州,他们顾不上休息,又驱车扑向郑州。在郑州蹲点7天,陈海宏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同志们都劝他休息,陈海宏却说:“只有我认识犯罪嫌疑人,如果我睡着了,万一她溜了怎么办。”

  2月20日晚,陈海宏终将韩某抓获,并连夜将其押返周口。2月21日是星期六,陈海宏仍然没有休息,突审嫌疑人。晚上,郸城县检察院检察长顾涛在一家小饭店慰劳办案组的同志,看到消瘦疲惫的陈海宏等人时,他心疼得眼含热泪:“你们太辛苦了,明天不准再加班,全部在家睡觉!”

  然而,2月22日,陈海宏又整整忙碌了一天。23日上午8时34分,陈海宏依然在办公室里继续着他的案件讯问工作,突然,他感到一阵眩晕,昏倒在办公桌前。

  专家会诊仍没留住他

  他被迅速送往郸城县人民医院,被确诊为突发脑溢血。CT显示,陈海宏是脑干出血。鉴于病情严重,市里、省里、北京的专家陆续来到郸城县人民医院会诊。

  周口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家臣、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春长和郸城县四大班子等领导,在得知这一不幸消息后纷纷前来看望,并做出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得知此事后立即委托省检察院有关领导看望陈海宏并慰问其家属。

  医务人员每时每刻都在尽全力救治陈海宏,3天、9天、13天……然而,3月10日凌晨1时15分,终因病情危重,陈海宏还是“走”了。

  “是贪官就要拉下马”

  采访中,郸城县检察院检察长顾涛总是不由自主地重复着一句话:“海宏是一心扑在工作上,他付出得太多了,他真的太累了,他是累倒的。”“检察官,铸就一颗赤胆忠心,要无私无畏、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不管他官职多高,势力多大,是贪官就要把他拉下马。”这是陈海宏的座右铭。

  陈海宏铁面无私,秉公执法。2007年,他的同学杨某的舅舅潘某涉嫌贪污在逃。其间,杨某悄悄找陈海宏说情。于是,陈海宏将计就计,应允了同学的邀请和潘某一起吃饭,并将潘某抓了。同学得罪了,陈海宏的内心忍受着巨大的内疚。

  陈海宏清正廉洁,英勇无畏。在2007年郸城县清编工作中,他摸清部分国家工作人员利用人事权、审批权进行权钱交易。有人放话威胁:“你老婆孩子、亲戚朋友、祖宗八辈都在郸城,给别人路走,也给自己留条路。”陈海宏一笑了之,他清查违法编制300多个,为县财政每年节省开支1000万元。

  陈海宏文明执法,宅心仁厚。就在抓捕嫌疑人韩某时,韩某的两个儿女正在做作业。陈海宏亲切地对孩子们说:“我们和你妈妈谈点事情,你们做作业吧!”同时,陈海宏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了韩某的儿子:“有什么困难直接告诉我。”

  陈海宏从检25年,荣誉伴随一路:个人三等功、集体三等功、优秀检察干警、优秀检察官、十佳优秀干警……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贾世民说:“陈海宏是全省检察系统的标兵。”日前,周口市委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陈海宏同志学习。  大河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海宏 | 陈海 | 郑州 | 顾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