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伊利集团前董事长重出江湖 曾挪用公款黯然落马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09年12月23日01:19
[提要] 2009年,关于乳业“教父”、伊利集团前董事长郑俊怀重出江湖的消息一直被传得沸沸扬扬,几经证实,郑俊怀复出是真的,他选择在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担任“特邀顾问”,据悉,1952年红星公司曾在苏联的援助下,生产出新中国最早的奶粉…[郑俊怀的江湖]

  重出江湖“蓄谋已久”

  事实上,早在郑俊怀还在狱中的时候,就已经有一些企业通过各种途径,包括找到郑俊怀的代理律师刘爱国,希望联系到郑俊怀本人,商量其出狱后的合作事宜。出狱以后,更多的乳品企业也相继向郑俊怀抛来了橄榄枝,这其中包括新希望、飞鹤乳业等等。

  对于上述消息,刘爱国当时便给予了否认。他告诉记者,郑俊怀身体一直不太好。“毕竟快60的人了,有一些老年慢性病,如脂肪肝。”出狱之后的郑俊怀在一段时间里都忙于在外地看病。

  根据刘爱国的说法,出狱后的郑俊怀,其生活状况并不如外界想象的那么好,甚至有些窘迫。据悉,此前检察院已经没收了郑俊怀的非法所得,其银行资产也遭到冻结,直至郑俊怀出狱之后,仍然没有解冻。

  此外,郑俊怀入狱前两年的工资也被扣着。“可以说,他出来以后就没有经济来源了。”刘爱国说。

  在刘爱国看来,这也正是郑俊怀考虑复出的原因。据悉,今年以来,郑俊怀的身体状况大为好转,此前也在全国各地进行了考察,跟很多企业进行了接触,在今年六七月份,才正式决定复出。

  与此同时,记者从黑龙江省奶业协会获悉,2009年7月18日,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万吨高档乳制品深加工项目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开工奠基。郑俊怀正式联手“红星”。

  对于合作一事,刘爱国认为郑俊怀应该担任的就是顾问的工作。“入股肯定不可能,因为他没有资金。”

  有媒体报道称,郑俊怀并没有出资入股牡丹江红星,也没有担任着实权的职位,一方面是因为他手头没有大笔资金,无法以入股方式参与牡丹江红星经营;另一方面也因受《公司法》有关限制,他尚不具备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条件。

  无疑,郑俊怀的到来,让红星乳业这家偏居黑龙江一隅的乳品企业一夜之间获得了外界巨大的关注。省奶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认为,红星乳业虽然是一家创始于1952年的老品牌,但是一直未抢占多大的市场,这可能跟企业内部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关,希望郑俊怀能给这家企业带来一些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