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伊利集团前董事长重出江湖 曾挪用公款黯然落马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09年12月23日01:19
[提要] 2009年,关于乳业“教父”、伊利集团前董事长郑俊怀重出江湖的消息一直被传得沸沸扬扬,几经证实,郑俊怀复出是真的,他选择在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担任“特邀顾问”,据悉,1952年红星公司曾在苏联的援助下,生产出新中国最早的奶粉…[郑俊怀的江湖]

郑俊怀(资料图)
郑俊怀(资料图)


郑俊怀受审(资料图)
郑俊怀受审(资料图)


  新闻回顾:伊利5名原高管终审宣判 原董事长郑俊怀获刑6年 

    相关阅读:乳业“教父”郑俊怀携40亿卷土重来

    乳业“教父”重出江湖

  郑俊怀“押宝”黑龙江

  这是一篇昔日商界传奇人物的新传。

  故事的主人公:郑俊怀,伊利集团前董事长。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郑俊怀这个名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他曾经在中国乳业江湖“叱咤风云”,甚至被人称为乳业“教父”;陌生,是因为他曾经作为“中国式大败局”的主角,并由此淡出人们的视野。

  然后,若干年后的今天,当人们似乎已经淡忘他的时候,他却披上战袍,杀入江湖。

  2009年,关于乳业“教父”、伊利集团前董事长郑俊怀重出江湖的消息一直被传得沸沸扬扬。从年初到年底,各种新闻报道铺天盖地。有媒体报道称,郑俊怀出狱后回到呼和浩特,募集40亿巨资进入乳业市场。还有媒体报道称,多家乳品企业已经向郑俊怀抛出“橄榄枝”……

  日前,本报记者几经采访证实,郑俊怀复出是真,但并不是回到呼和浩特,而是来到了黑龙江。沉寂近4年后,他选择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新成立的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下称“牡丹江红星”)担任“特邀顾问”。新公司则使用黑龙江红星集团的“红星”商标。

  据悉,1952年,开创中国乳品业新纪元的红星,在苏联的援助下,建立了新中国第一家大型机械化乳品生产企业——安达市乳品厂,生产出新中国最早的奶粉。

    评论:郑俊怀复出的胜算与败招

    江湖传闻,乳业大佬郑俊怀将筹资40亿,再战江湖。

    乳业江湖将再掀惊天巨浪。

    翻船,只因为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错误的判断

    老郑出事的原因,在我看来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无非就是忽略了环境因素,在改制问题上冒进了一点。换个地点,在广东、江浙,不会有事;换个时间,再晚几年,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在2004年的内蒙,搞MBO,真的是风险太大了。

    老郑曾经是乳业老大。伊利是老郑一手打造出来的企业。老郑花了10多年时间,把一个只有几十万元资产、百来个人的小企业,做成了市场覆盖全国的国内最大乳企。但是,企业性质依然是国有全资企业。老郑希望自己,以及管理团队拿一些股份,当然是合理诉求…[详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