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民财富泡沫已基本消失 回到50万亿美元状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3日05:23
  全球最大另类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Permal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艾萨克·苏埃德22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大幅下挫25%并重新反弹之后,美国国民财富总额已回到约50万亿美元的平衡状态,其中的泡沫部分已基本消失。

  苏埃德表示,如果以2000年至今美国经济年均增长3%计算,美国国民财富总额目前应有约50万亿美元。而在全球金融危机中,这一规模一度从原本的60万亿美元下滑25%至今年2月时的45万亿美元,并在随后反弹至51万亿美元。他强调,尽管上述损失看似庞大,但实际上美国国民财富总额中的泡沫部分已基本消失,已回到应有规模的平衡状态。

  苏埃德还表示,美国经济的复苏前景仍存变数,特别是如果美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方案一旦退出,其低于常规预期速度增长“是不容置疑的”。他认为,美国就业市场不景气的问题仍比较严重,预计到明年第一、二季度,全美失业率将在达到顶点后慢慢走低,但未来5年内不会回落到危机前5%至6%的水平。

  与此同时,苏埃德指出,在德国和法国经济率先复苏的同时,欧洲仍有部分经济体出现财政金融困难,这显示了欧洲各经济体的政策需求差异,并将阻碍欧洲经济的复苏趋势;而如果将通缩因素考虑在内,日本经济现状尚不及上世纪80年代末的水平,预计其经济规模将在未来20年内被其他经济体所超越。(高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