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地铁停运事故 > 09上海地铁停运消息

上海将成立事故调查组查找地铁碰撞原因(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07:16

  12月22日上海地铁1号线突发故障后又遭遇两车碰撞,造成全线停止运营4小时以上,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组织恢复,乘客无人员受伤。中新社发张波wj 摄

  上海地铁一号线今晨突发电力故障又遇两车碰撞,不仅造成乘客长时间被困车内,且给沿线地面交通带来严重拥堵。下午十八时,上海市副市长沈骏在紧急会议上表示,相关部门和专家将组成事故调查组,分析事故,迅速查明原因,并要求有关部门全面查找事故隐患,确保乘客安全。

  据了解,今晨五时五十分,上海地铁一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经紧张抢修,于七时许基本排除故障,运营逐步恢复。正在这时,地铁一号线一五0号列车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折返站时,与正在折返的空车一一七号车侧面碰撞,致使一辆列车车头撞出一个大窟窿,另一列车车门撞坏,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但一五0号列车内被困乘客全部清客完毕时,有的乘客已被困近四小时。

  地铁一号线是上海第一条投入运营的线路,是上海地铁客流最大线路之一,且与二、三、四、八、九等地铁线形成换乘枢纽站。受此事故影响,今晨上海大批上班族和冬至“扫墓大军”出行受阻,转向地面交通后,又使公交车拥挤不堪,出租车应对不了,沿线交通堵塞严重。一位乘抱怨,“平时一小时的路程,今天花了两个多小时,急人!”

  徐家汇公交车附近一位值勤警员说:“上班高峰时,连马路上都是站满了转乘公交车的人,有的人几次都没有挤上公交车,大家非常焦急。”

  据悉,根据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安排,巴士二汽、五汽、电车、新新、申新、宝山等公司出动一百零五辆应急车辆及时增援,快速疏运滞留乘客,保障了各车站的乘车秩序。

  经过紧张抢修,到今天中午十二时过后,上海地铁一号线已恢复全线运营。(记者 常惠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