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内:高房价压部分人是自找 30岁前买房不明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09:53
  相对于百姓收入,中国房价的确高,但高房价压力也有相当部分是市民自找的。21日,中原集团总裁黎明楷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年轻人一走出大学校门就买房,不仅啃光父母,自己也成了房奴,是不明智的。按照西方国家惯例,30岁之前可不考虑购买住房。

  黎明楷指出,更为致命的是,事业刚起步时,“一旦买了房,你还敢跳槽么,背着月供,失去工作是致命的。”年轻人处在事业摸索阶段时,不应着急确定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和城市,30岁之前拥有住房,将成为事业的羁绊。

  谈及最近的中国社科院调查“85%表示买不起房”,黎明楷说,事实并没有那么糟糕,因为已有相当部分人买了房,这85%的人属于未购房的中低收入者。

  黎明楷还认为,绿色地产是大势所趋,非做不可。国家今后很可能制定政策,不符合建筑和居住节能两大类指标的新房将不得上市销售。使用节能材料将推高建筑成本,从而推高房价,但因工程成本在房价中比重并不太大,此举不会导致房价激增。

  黎明楷表示,经历金融危机冲击后的中原地产今年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全集团全年业绩将达65亿元人民币,较2008年涨幅达69%。黎明楷说,今年在规模收缩的背景下,中原的战斗力没有减弱,除市场火爆外,另一重要原因在于中原有较强的市场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明年,房产中介领域竞争将更为惨烈,中原将加快步伐,抢占市场占有率。他表示,中原看好飞速发展的重庆市场,未来一年间,门店将从20家急速扩张至40-50家。

  资料显示,香港中原集团创立于1978年,10年前进入重庆市场。如今,中原地产在全国26个省市开设了分公司,店铺分行数目近千,员工近2万人。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