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底新股“日日发” 分析师建议打创业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0:09
  临近年末,新股发行进入最后的高峰期。从今日起至28日的4个交易日内,有4批共计12只新股密集发行,可谓“日日有新股,天天可打新”,而且新股品种从主板到中小板到创业板“一应俱全”。然而面对如此众多的选择,资金量有限的散户投资者该如何打新以博得更高的收益呢?对此,业内专家建议优先申购创业板与中小板。

  从本周开始,市场进入新股的密集发行期。在中国北车周一率先亮相后,今日皇式乳业等三只中小板新股紧随其后发行,而在本周四、本周五以及下周一,第五批创业板6只新股、大盘股中国化学以及另外两只中小板新股的申购也将分别进行。新股扎堆发行带来更多打新机会的同时,选择合适的打新策略对于资金量有限的投资者来说也尤为重要。

  从上述4批新股的发行时间看,只存在唯一的“连环打”机会,即在今日申购第一批新股之后,下周一资金解冻继续申购第四批新股。也就是说,对于资金量有限的投资者而言,目前有3种打新策略可以选择:一是前面提及的中小板新股“连环打”,二是周四申购创业板,三是周五申购大盘股中国化学。

  “如果就可打次数而言,当然是中小板"连环打"的方式复合收益率最高。不过就单次申购收益而言,可能还是打创业板最为合算。”国联证券分析师李斌指出,首先创业板的批量发行形成资金分流效应,因此单只创业板新股的中签率并不会太低;其次,创业板市场初期高溢价效应将带来的更高收益,相比较而言,主板新股尤其是大盘股的首日涨幅要低得多,而且从最近市场表现看,大盘股的破发风险也在逐步突出。

  就此次申购来说,申万分析师林瑾认为,中国化学的分流将使周四创业板的打新资金量明显萎缩。她表示,理论上,创业板新股的可参与资金量近8000亿元,考虑到中国化学的分流,初步判断6家创业板新股的网上申购资金量可能会下降至5000亿元左右,相应的平均中签率约0.72%左右,对应于50%溢价的申购收益约0.36%左右。

  “而在6只创业板新股中,在网上申购存在一定偏好,且申购偏好的偏离值不是特别大的前提下,上海凯宝、梅泰诺和回天胶业的中签率可能略高一些。”林瑾预计。

  因此,业内专家建议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可考虑用一部分资金参与今日中小板3只新股的申购,而参与了中国北车申购且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可考虑参与周四创业板的申购。

  “虽然中小板与创业板的中签率可能低于大盘股,但打新还是得看最终的收益率,我们认为目前申购创业板的收益要高于主板市场。”李斌指出。(潘圣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