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淄博周村区新任干部须到信访局“淬火”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1:38
  12月14日,山东省周村区文明办副主任冯涛与区信访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淄博元华制衣有限公司退休职工马爱芳家中进行回访。冯涛作为新提拔的干部,刚上任就被组织部门派到信访局挂职信访专员,第一次接访就遇到马爱芳等人反映无医疗保险问题。他积极协调劳动保障部门,5天时间为这些退休职工办理了医保手续。

  2006年以来,周村区积极开展组工干部和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到信访部门担任信访专员活动,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分期分批到区信访局担任信访专员,每次2-3人,时间3-5个月;区直部门和镇、街道组工干部要到同级信访部门担任信访专员,时间1-2个月。

  挂职期间,信访专员主要负责协助信访部门处理群众来电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协调处理日常信访案件,协助区领导和区委组织部部长进行定期公开接访,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查办督办。冯涛说:“我要好好利用这次"淬火"机会,走进群众、了解基层、认知社会,不断提高应对紧急事态、处理复杂问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信访专员珍惜挂职锻炼的机会,围绕信访工作的难点、热点开展调研,对信访群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手信访案件“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3年来,已有30余名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累计接待群众上访300余人次,包案解决非正常上访5起,下基层督导化解信访隐患18起。(郭炉)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