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性化服务温暖蜜蜂之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5:55
  黑龙江省虎林市被称为“蜜蜂之乡”,是东北黑蜂保护区和黑龙江重要的蜂产品生产基地。

  近年来,虎林农电局注重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领域,突出人性化服务,得到地方政府和百姓的好评。

  虎林农电局在所属各个营业窗口推行无双休日制度,要求服务人员一定要“多问一句、多解释一句、多提醒一句”,保证客户进一次门,找一个人,就能办完业务。虎林农电局还积极加强对服务中心员工的培训。95598热线开通后,客户对热线的满意率达98%,该局的供电方案答复超期限率为零,装表接电超期限率为零,故障抢修超期限率为零,电费差错率为零。客户服务中心还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农村供电营业规范化示范窗口”称号。

  服务客户做到“四快”

  去年3月11日,虎林地区突降暴风雪,珍宝岛阿北乡新发村突然停电。接到报修电话,珍宝岛供电所所长侯玉江和两名维修人员马上准备好抢修工具,赶往故障现场。由于公路雪深,无法通车,侯玉江等人决定步行前往。他们顶着肆虐的风雪前进,有的地方积雪深达1.5米,行走极为艰难。一路上,他们跌倒、爬起,又跌倒、再爬起。短短20多千米路,他们在雪中跋涉了11个小时。

  22时,当3名队员终于赶到新发村时,已经累得没有任何力气。但是,看见早已在村口等候的村民,他们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故障排除后,新发村家家户户又亮起灯来,村主任握着他们的手,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一次,共产党员服务队是虎林电业局的一支特色服务队,队长何立君要求队员做到“四快”,即处理信息快、出车快、抢修快、送电快。服务队接到一家个体孵化厂的报修电话,说雏鸡保温箱断电,队员们火速集结,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用10分钟就为保温箱恢复了供电,保住了1600只雏鸡的生命。张淑荣女士为了感谢服务队的快捷服务,将一面印有“风驰电掣、真诚服务”的锦旗,送到了虎林农电局。

  党员服务队还建立了客户报修记录、私有电力设施记录、特殊服务对象档案等。家住双扶街西巷的于某,夫妇俩都是残疾人,生活困难。在一次处理用电故障时,何队长与他们结识,从此,服务队队员经常上门帮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且从不声张。直到夫妇俩给虎林农电局寄了一封感谢信,服务队默默无闻助残的事迹才被传开。

  这支服务队自2002年成立以来,已行车6.3万千米,义务服务1030次,完成抢修任务8300次。2005年,虎林农电局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鸡西市第十八届劳模大会上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百姓利益无小事,客户事情多想想”,是虎林农电局负责人夏鲁江常说的一句话。一次,该局聘请的社会监督员郑凯提出,能否为水源泵站架设双电源,以解决一到停电检修泵站就必须停水的问题。经过研究讨论,虎林农电局采纳此建议,筹集资金31万元,为泵站架设10千伏线路2020米,改造线路1362米。

  在虎林市“美化、亮化”工程建设中,该局投资100余万元,为爱民西街、虎头江边旅游风景区实施了架空线路入地工程。为配合解放街拓宽工程,这个局筹集资金10万余元,主动将在17条砂石路段敷设的地埋电缆挖出,进行加深埋设。

  该局通过加大虎林电网投入,目前,虎林市的农村电网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7%以上,供电可靠率达99.67%,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经济发展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让农民客户用好电

  虎林农电局始终将服务“三农”放在重要位置,总是抢前抓早义务为农民备耕生产做好电力设施维护和架设线路工作。

  虎林市是水稻种植大市,种植水稻的首要问题是排灌问题。目前,虎林市农民已经认识到电力灌溉的优势,但电力排灌一次性投入较大,农民难以承受。针对这种情况,虎林农电局把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民收入当作一项重要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制定出四项电力排灌优惠政策,提高了农民采用电灌的积极性。

  据计算,每亩水田采用电力排灌比采用柴油机排灌,可降低成本20余元。太平农场有水田1.3万亩,以前一直用柴油机灌溉,自实施电灌后,每年节约资金40多万元。

  另外,虎林农电局为宝东镇凉水泉村改造线路后,村民家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普及率达到95%以上,全村250多户村民中有100多户买了电脑,上了网。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各种信息,许多村民还学会了在网上做农产品生意,收入大大增加,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姜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