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土领导人讨论打破中东和平进程僵局的途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09:32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23日电(记者拱振喜 刘跃骅)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3日在大马士革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双方着重讨论了双边关系、地区形势,特别是打破中东和平进程僵局的途径。

  巴沙尔在与埃尔多安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中东和平进程陷于僵局的主要原因是“一个真正致力于实现中东和平的以色列伙伴缺席”。叙利亚致力于实现中东全面、公正的和平,“只有归还(阿拉伯被占)领土,才能实现和平”,而不是相反。

  巴沙尔积极评价土耳其在叙以间接谈判中发挥的作用,认为土耳其是客观、公正、廉洁和成功的调解方。

  埃尔多安说,叙方已同意土耳其继续对叙以间接谈判进行斡旋。如果以方提出要求,“我们准备承担这个任务”。

  2008年5月,叙以两国在土耳其的斡旋下开始间接谈判,双方进行了4轮谈判,同年12月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叙利亚宣布中止谈判。以色列领导人曾经指责土耳其在叙以间接谈判中偏袒叙利亚,建议法国斡旋叙以间接谈判。叙以谈判的核心是以色列从戈兰高地全面撤至1967年6月4日实际控制线。埃尔多安22日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为期2天的访问。23日,他与叙利亚总理奥特里共同主持了第一届叙土高官战略合作委员会会议,双方签署了关于政治、经济、贸易和安全领域合作的50项协议、谅解备忘录和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