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教师师德将挂钩绩效工资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2月25日04:12

  教师师德将挂钩绩效工资

  本报讯 (记者 周波) 今后,我省中小学教师的师德表现将与年度考核、绩效考核、职务聘任、评优奖励、绩效工资分配等挂钩。昨日,省教育厅就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意见,要求各地、各校研究制订可操作的实施办法,完善师德师风建设规章制度,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考核管理,逗硬奖惩,进一步完善教师资格认定和新教师聘用制度,把思想政治素质、思想道德品质作为必备条件和重要考察内容,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建立师德考评制度,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绩效考核、职务聘任、评优奖励、绩效工资分配等的重要依据。对师德表现不佳的教师要及时劝诫,经劝诫仍不改正的,要进行严肃处理。对有严重失德行为者,5年内不得晋升高一级教师职务,不评先进;影响恶劣者,调离教师岗位,甚至予以解聘,并依法撤销教师资格;触犯刑法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