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半数以上民意反对医改主要内容(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08:12

  共和党参议员反对医改方案,指出医改会增加纳税人负担。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这份被称为近60年来最激进的医疗改革议案主要内容有3点:全民医保、降低成本、削减赤字。但这3点遭到美国半数以上民意的反对。争论的焦点集中在降低医保成本是否会增加民众的税收负担;为了削减赤字而推出的医改计划是否反会增加赤字。

  新税收将达8千亿

  奥巴马的医改目标之一,就是把经费预算限制在9000亿美元以下。不过,欲取先予,要达到这目标,联邦医疗支出需先增加1880亿美元。

  为了不增加新的赤字,医改草案规定通过提高税收,届时个人医疗费用至少提高10%以上,新税收将达1030亿美元。加税令很多美国人接受不了。

  奥巴马曾表示,政府将通过降低行政成本、调整医疗社会援助项目开支以及向富人征税来为医改“买单”,因而不会增加政府赤字。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参议院的医改方案将在10年内节省1320亿美元。但批评者认为该方案实行起来有很大难度,预期的税收增加和成本节省可能难以实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