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泉城广场耗费130万安装饮水机 如今成摆设(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11:52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孙波)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6分报道,8年前,山东济南泉城广场花费130万元安装了8台自饮纯净水机,一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也方便了游人。而如今,8台饮水机已拆除5台,剩下的3台也根本没办法正常供水,成了摆设。

  

  泉城广场上的饮水机如今成了摆设。(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在济南泉城广场泉标东侧,现在仅剩的3台饮水机还矗立在那里,记者上前拧了拧,一点水都没有。这些金属外壳的自饮纯净水机如今成了摆设。据了解,2001年,山东思源水业工程有限公司免费承建泉城广场自饮纯净水工程,安装了8台饮水机,耗资130万元。这些饮水机主机是美国进口设备,每天可供应3000人次的日常饮水,完全可以满足广场日常需要。

  这个企业的负责人介绍说,饮水机出现在泉城广场之后,确实为游人带来了方便,但是也有附近居民天天提着水桶来接水,把这里当成了自家的水龙头。用水一多,饮水机超负荷运转,对机器也不爱惜,不出几年就用坏了5个。看到企业捐赠的设备成了摆设,思源水业工程有限公司也很着急。本来是想做个亮点,没想到却成了污点。

  对于到底是谁的错,捐赠企业和管理方各说各的理儿。捐赠企业说,饮水机在泉城广场成了摆设,中间有管理不够的原因。饮水机安在那里,运营需要水,需要电,这些都是有成本的。如果从这一点来考虑,广场管理处其实并不愿意接收这些饮水机。如果不安饮水机,而是卖瓶装水,还能一瓶赚几毛钱。

  而泉城广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他认为这主要是一些市民对设施不够爱护造成的破坏,广场管理处已经尽到了管理责任。管理方说这些饮水机都是进口的,他们目前也没法维修,拆除了五台,卸下的配件还是不够用。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