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明年无缝换乘武广高铁(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12:46
  记者昨天兵分多路到广州实地采访发现,目前从深圳到广州换乘武广高铁暂时还不是很方便,真正要实现无缝换乘要等到明年下半年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通车。届时,市民从位于龙华民治的深圳北站乘车至广州南站,约需30分钟,可实现乘坐武广高铁的无缝换乘。

  

  12月26日,武广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广州乘火车至长沙不到2个小时,到武汉用时只需3小时。

  本报记者 季 杰 实习生 巫伟敏

  本报记者实地探访广州北站武广高铁售票处。本报记者 施 平 实习生 巫伟敏 摄

  武广高铁运营在即,航空公司纷纷出招寻求空地联运商机。(本报资料照片)本报记者 施 平 摄

  “朝饮珠江水,午食武昌鱼,晚品穗城茶”,这从明天开始将变成现实。12月26日,武广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广州乘火车至长沙不到2个小时,到武汉用时只需3小时。这对移民城市深圳来说,也是一大喜讯。

  “深圳怎么最快到广州换乘武广高铁?”这是很多深圳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兵分多路到广州实地采访发现,目前,从深圳到广州换乘武广高铁暂时还不是很方便,真正要实现无缝换乘要等到明年下半年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通车。届时,市民从位于龙华民治的深圳北站乘车至广州南站,约需30分钟,可实现乘坐武广高铁的无缝换乘。

  直达广州北

  仅一路班车

  由于武广高铁的终点站广州南站尚未完工,广州北站将在过渡期内作为广州的始发终到站。本报记者近日查询深圳两大客运运输集团市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和运发集团发现,特区内直达广州北站的班车目前仅有从深圳火车站西广场的侨社汽车站乘直达花都汽车站的大巴,每天有19班次大巴往来侨社车站,在我市还有同乐、深大两个停靠点。

  “目前这条线路的上座率只有30%到40%,待武广高铁开通之后,我们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运力,在运力保障方面,市民可以放心。”侨社汽车站陈站长告诉记者,侨社至广州北站全程190公里,票价80元。

  本报记者昨天上午10时15分从侨社汽车站搭乘大巴出发,中午12时45分顺利抵达花都汽车站,单程耗时约2.5小时。记者发现,花都汽车站与广州北站仅一路之隔。

  昨天,北站工作人员以临近通车加强安保为由,拒绝记者进去探访。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两个多月大修,广州北站焕然一新,在一楼南侧增设了8个窗口的武广客专售票厅,三楼则设置有3号和4号两个候车区,乘坐武广高铁的旅客将从这里刷卡过闸,通过中端的天桥到站台上登车,整个过程类似搭乘地铁刷卡过闸,将非常方便快捷。

  到广州东站

  换乘耗时长

  很多深圳市民习惯搭乘火车到广州东站。本报另一路记者实地调查发现,从广州东站到广州北站不是很方便,不仅耗时,花费也挺大。从深圳火车站乘坐和谐号列车将近一个小时抵达广州东站,在广州东站排队近15分钟,才能搭乘上出租车。从广州东站打的到广州北站花费不菲,总里程为30多公里,加上沿途高速路和燃油附加费等,需花116元,整个行程费时45分钟左右。

  当然,乘坐火车在广州东站下车后,市民也可以选择在附近的天河客运站、广州东站客运站换乘客运专线车到达花都客运站。在广州东站客运站,市民可以乘坐617线到广州北站,只需12元。在天河客运站,市民可以换乘616线到广州北站,只需15元。但这两路客运专线到广州北站耗时较长,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均需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