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发改委:2009年安排灾区三省就业补助资金46.1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23:44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显示,帮助灾区群众就业,2009年安排三省就业补助资金46.1亿元。

  报告指出,在生产就业方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帮助灾区群众就业,2009年安排三省就业补助资金46.1亿元,较2008年增加11.9亿元,并采取出台就业援助优惠政策、搭建劳务输出对接平台、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措施扩大灾区群众就业。自“5?12”以来至今年9月底,三个灾区省共实现有组织劳务输出65.2万人,实现本地就业135.7万人。

  在失地农民生活安置方面,四川省通过调剂宅基地1.23万亩、耕地2.33万亩,在市(州)内妥善安置群众56116户,占应安置人数的99.5%。对青川、汶川等地受自然条件限制确实无法返乡安置的285户、1202人,按照“农民自愿、政府帮扶、统筹安排”的原则,实施省内跨市(州)异地安置到邛崃南宝山农场。甘肃省鼓励受灾群众回原居住地或按政府统一安排整村迁移,积极组织农民整理复垦,尽快恢复发展种植农业,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对生活困难的失地农民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为此另安排补助经费24亿元,支持四川、甘肃失地农民安置。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