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三江源地区发现始建于清代藏族村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10:05
  新华网西宁12月26日电(记者钱荣)文物普查人员日前在位于三江源地区的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境内,发现一处始建于清代的古村落。

  记者从青海省第三次文物普查办公室了解到,这座被称为要什道的古村落位于班玛县灯塔乡政府西侧第二台地上。村落内民居皆为藏式建筑,主要有三种建筑方式:木制、石木混合和石制,一般为三层,也有四层。

  其中,石木结构民居通常为干栏式建筑结构,下层为畜圏,二层为居住房,三层为储藏室。外有走廊及厕所,柳条编织围栏,一方面作为装饰,另一方面透气、防潮。主墙体由页岩石垒砌而成。一至三层阶梯为独木梯,四周窗户内大外小,用于防潮,房屋方向一般为坐北朝南。

  文物普查人员在调查后认为,要什道古村落始建于清代,距今已有200余年的历史,对于研究藏族建筑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