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各国采取措施促进中产阶级就业(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07:55

  日本东京的一名求职者在政府开设的职业介绍机构等待登记。

  为应对危机,各国和国际组织纷纷采取促进就业的对策措施。其中不乏针对中产阶级就业的措施。

  美国:组建专门机构

  2009年1月3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宣布组建专门机构,重点解决美国中产阶级存在的经济问题,尽量了解这一阶层的需求,帮助他们渡过目前的难关。奥巴马总统在他的政府中成立了中产阶级劳工家庭特别小组,目的是提高工薪阶层的生活水平。具体目标包括扩大教育机会,加强劳工标准,保护退休人员的收入。副总统拜登出任这个特别机构的负责人。

  12月8日,奥巴马又公布了促进就业一揽子方案。其核心内容,就是美国政府将“三管齐下”,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英国:培训白领失业者

  有不少英国白领人士在金融危机中失业。报道称,由于这些失业的中产阶级人士基本上都是拥有大学文凭的知识分子,他们一般不愿意到他们认为是为低技能者提供咨询的职介中心等机构寻求帮助。

  英国政府日前出台一项政策,这些中产阶级失业者可以得到政府出钱举办的职业培训机会或直接攻读硕士学位。按照该计划,英国政府将出资1.2亿英镑给一些高等院校,让这些高等院校针对那些失业的律师、银行职员和公司经理们开设新的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如何启动新公司、如何交友和如何提供咨询等。

  日本:投资公共事业

  日本大幅增加公共事业投资拉动就业。目前日本政府推出了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政府财政支出将达到15万亿~20万亿日元,方案总规模可能超过100万亿日元(约合1.08万亿美元)。考虑到就业等情况,方案将大幅增加公共事业投资。

  俄罗斯:优先保障就业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年年初表示,保障就业是当前国家最首要和最优先的任务。俄罗斯采取的促进就业措施包括加强就业服务,实施补贴就业;加强对企业用工情况的监测,保护劳动者权益等。

  韩国:降低新员工工资

  韩国劳动部为促进就业采取了多项对策措施,包括:加大对促进就业的资金投入;针对非正规就业劳动者和失业人员提供低息贷款;“个别延长支付”失业保险金。对就业特别困难的地区,实施特别援助。

  另外,韩国经济人联合会(全经联)属下的30个大集团达成“共享就业机会”协议,决定对新员工降低25%以内的工资水平,并用省下来的资金雇用更多的失业青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