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意普拉托整肃华人区汉字标牌 百余商铺临整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14:00

  意大利某媒体刊登的华商使用的道路指示牌

  中新网12月27日电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日前,意大利普拉托当局就整肃华人社区使用汉字标牌向媒体透漏,经过三个多月的整肃,很多商家已按规定更换了商店标牌。在三个月的检查中,共有156家华人商店被罚款,政府累计收到罚款40792欧元。目前,仍有部分商家拒交罚款,政府将会进一步采取强制措施。下一步,政府还将着手治理不规范使用道路指示牌的问题,强制拆除非法使用的路标。

  普拉托华人移民史虽然只有20几年,却在当地本不起眼的街道装点出了两条非常繁华的商业街,古老的欧洲街道两旁云集了数百家商店。中国式货店、中餐馆鳞次栉比,如果不是与欧陆式的建筑相呼应,走在普拉托的华人商业街上,仿佛就像来到了中国南方热闹的集镇。

  去过法国的人都知道,在法国的华人社区人们经常会看到当地客人或外来移民光顾华人开的商店,也许是意大利人保守、没有法式的激情和浪漫,普拉托当地客人很少到华人商店购物。从更完整地意义上讲,普拉托华人社区的商店服务对象基本上是华人。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普拉托华人社区的商店霓虹灯和标牌,一般都是采用单一中文作为店名,偶有采用中意文双语名称的商家,也往往是当地语言的文字小得可怜,反而硕大的中文却赫然在目。

  追溯普拉托华人的发展史,商家使用汉语店牌已有近20年的历史,多数标牌是经过有关政府行政部门审批悬挂的,一些霓虹式的标牌并且按规定每年向政府交纳了费用。

  今年年初,普拉托地方政府进行改选,左派执政联盟最终选举败北,被迫结束了连续执政63的历史,右派联盟破天荒地登上了普拉托的执政舞台。新一届政府就职后,把整顿华人社区卫生死角的问题作为首要工作,同时着手规范华人社区商家的店牌标示。对不使用双语、只书写中文的商店招牌,一律用黑色塑料布将招牌盖上,并限期整改。

  根据普拉托新一届政府规定,凡在本地经营的企业,其经营场所的标示应使用意大利文,移民企业的商店标示可采用双语,既可以同时使用意大利文和移民的祖籍国语言,对单一语种外来语的商店标示应限期整改拆除。经过三个月的整改,现在华人社区的多数商店已按照政府的要求更换了霓虹灯和商店标示。一些商家认为新政府的规定有驳于意大利法律,虽然同意拆换老的店牌,但拒绝交纳政府罚款。

  普拉托一位华商说,我们可以按照新一届新政府的规定更换店牌,但政府对老店牌进行罚款的做法似乎不妥,在执法上多少有些牵强。以往华人使用的店牌同样是得到了政府的允许,并且向政府交纳了相关费用。我们虽然无法左右政府的规定,但法律的追诉应有着严格的时间界定,新政府制定的法律和法规,对过去的行为不应该具有处罚的权力,因此,华商很有必要依法保护自身的权益。(博源)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