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袭击中国大部 > 09寒潮消息

西湖银装素裹 杭州瑞雪迎新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16:57
  新华网杭州12月27日电(记者王菁婧)从27日上午9时起,杭州飘起了片片雪花,吸引了许多游客来到西湖边一饱雪中美景。这是杭州今年入冬以来首次出现持续性降雪,给即将到来的元旦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来自贵州的曹寅和鞠瑾是第一次来杭州旅游,早就听说过西湖十景之一的断桥残雪,今天一大早正赶上杭城落雪,就急急忙忙赶到断桥,一睹残雪神韵。

  西湖边上,和曹寅、鞠瑾一样的游客还有很多,冬日的寒风挡不住大家赏雪的热情。断桥上,几个身着宫廷装的古典美女正在照相。西湖边,到处都是打着伞、身着厚厚冬装的游人,大家纷纷拿出照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刻。湖上,雪花纷飞,远处,雾气迷蒙,几叶小舟、几座高塔若隐若现;岸边垂柳、残荷也早已披上了一层雪白的冬装;断桥上,如铺琼砌玉,晶莹剔透。

  杭州有句关于西湖美景的俗语:“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夜湖,夜湖不如月湖,而月湖则不如雪湖。”,将雪中的西湖奉为观景极品。地处江南的杭州,每年的雪期较为短暂,大雪天更是极为罕见,不同于北方大气而又雄壮的雪景,江南的雪花多轻且浅,好似一幅意境深远的中国泼墨山水画,淡雅古朴,赏心悦目。

  这场今年杭州城区入冬以来最大的降雪也拉开了新一轮降温的序幕,最近几天杭州还将出现大风雨雪天气,最低气温也将接近零摄氏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