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侦破特大残忍抢劫抢夺团伙 嫌犯最小仅15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19:47
  中新网三亚12月27日电(尹海明张运煦)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今天发布消息称,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日前成功侦破一个特大“两抢”(抢劫、抢夺)团伙,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在三亚市区周边地区频频作案,半年作案高达100多起,且作案手段极其残忍,严重威胁市民和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警方介绍称,该团伙劫财手段极其残忍,先后致两人重度伤残。8月5日,三亚春光路发生一起重大抢劫案。张小姐搭乘“摩的”遭遇三名歹徒骑摩托车追随抢劫。在拉扯过程中,“摩的”摔倒,张小姐钱物被抢,“摩的”司机被摔成四肢瘫痪,丧失言语功能。10月25日,三亚凤凰镇再度发生重大抢劫案,过程如出一辙。受害人姜某如今四肢瘫痪,被鉴定为重伤。

  “两抢”案件频发,手段残忍,三亚警方抽调80多名警察组成专案组对此进行打击。最终成功侦破这个主要以三亚凤凰镇的无业青少年组成、成员多达20多人,且形成抢、盗、销一条龙渠道的特大“两抢”团伙,先后抓捕15名犯罪嫌疑人及一批作案工具。

  据警方介绍,落网的15名团伙成员中,年龄最小的仅15岁,5人为未成年人,其中3人为在校初中生。上述两起重大抢劫案的制造者中就包括仅15岁的王某。

  经审查,落网嫌犯对疯狂实施“两抢”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供认的案件多达100多起。目前,因涉嫌抢劫罪、抢夺罪,15名嫌犯已被依法逮捕,警方正在全力缉捕其余团伙成员。

  三亚警方称,特大“两抢”团伙被侦破后,三亚市区及周边地区“两抢”案件发案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