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许昌官员做检讨空话连篇 被市委书记发飙轰下台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28日08:13
[提要] 河南许昌市曾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国家园林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目标,排名靠后的单位要由领导在工作会上上台检讨。12月27日,许昌市魏都区委副书记纪某在会上的检讨被市委书记毛万春批评为“空话连篇”,最终尴尬地走下发言台…[我来说两句]

  □河南日报记者刘海涛本报记者杜文育

  本报许昌讯 “你的发言都是空话,你不要再念了,你下去吧。”听到许昌市委书记毛万春的话,在大会主席台发言的许昌市魏都区委副书记纪某,把话停下来。他抬头看了看毛万春,然后,拿起发言稿,尴尬走下主席台。

  昨日下午,许昌市经济工作会议暨创建工作第52次新闻发布会,在鄢陵县召开。

  许昌市级领导干部,所辖各县、市、区领导干部,市直机关领导干部,驻许单位领导,全市10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城市创建工作相关单位的人员等近千人出席了会议。

  2001年,许昌市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国家园林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目标。同时规定,每两个月举行一次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对评比排名情况进行通报,排名末位的单位领导,要上主席台,给大会作书面检讨。

  从2001年6月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至今,许昌市的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已有52期。

  在这次评比排名中,魏都区在市统计局创建民调排名、市城建项目协调办考评排名、市信访局信访工作考评排名中,均倒数第一。

  按照要求,魏都区领导要上台三次,向大会作书面检讨。为了节省时间,合并成一次检讨。

  魏都区委副书记纪某上台发言。事先,发言稿已经印发给在主席台就座的许昌市委常委们。

  发言中,纪副书记讲了一些排名落后的客观理由。约3分钟后,他的发言被许昌市委书记毛万春打断。

  “你的发言都是空话,我看过了,你不要再念了,你下去吧。”

  听到毛万春的话,纪副书记收起发言稿,走下主席台,回到座位上。

  会场内一片寂静。

  “参加了52次这样的新闻发布会,还是第一次见发言的领导被轰下台!”会场内,一名干部小声感慨。

  “你的思想深处,不知道问题在哪儿?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在哪儿?根本不觉得有责任,是在应付!”毛万春说。

  “明天,《许昌日报》要全文刊登这篇发言稿,让这篇发言稿作为一个教材,让全市党员干部受教育。”同时,毛万春还做了三点要求:魏都区委要召开生活会,领导要带头发言,对工作作风问题、执行力问题等,作出深刻检讨;下一次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魏都区还要作补充发言;三项工作倒数第一,魏都区领导同志要深刻反思。

  许昌市市长李亚说,城中村改造、创建工作、信访工作,均是事关全市工作大局的工作,魏都区要将三项工作的整改意见,上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

  “好!真好!”许昌市政府一名干部,会后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一连说了几个好。

  “不好好发言,就要从台子上把他给赶下来,不好好干工作,就要把他从位置上赶下去。”这名干部举一反三说,只有这样,才能切实提高政府的执行力。

  “对待执行力问题,看来许昌要动真格了。”一名驻许企业的老总说,作为政府部门,如果执行力软弱,那么一切都是空谈。

    套话废话铺天盖地 网友呼吁整治官场八股文风

    在公安部消防局主办的“中国消防在线”网站上,河南开封消防支队与漯河消防支队的宣传稿件如出一辙,不同的是漯河政法委书记换成了开封市副市长,而开封市副市长的讲话中竟还有“构建和谐平安漯河”的字眼,网友戏称为“开封指导漯河工作”。许多网友在嘲讽这种弄虚作假文风陋习的同时,还呼吁对官场的八股文风进行大力整治。[详细](新华网)

    评论:官员不说套话只是一个开始 重在改形式主义

    睢宁的初衷很好,但问题是,这能改变已成定势的官僚话语体系,从此让众多官员不说“官话”吗?我看较难。因为官员不唱高调、不说官话,根本原因不在嘴,而在脑。语言是思维的产物,有什么样的思维就有什么样的语言——在官僚主义的思维之下,能不说官话吗?[详细](中国新闻网)

    评论:拒绝官话套话要靠制度推进

    平心而论,公众对官话套话固然厌烦,但更厌烦只说空话、不办实事、不把老百姓的疾苦放在心上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睢宁拒绝官话套话的举动之所以会引起广泛关注,是因为社会普遍在呼吁各级肩负重要责任的领导干部切实改变作风。[详细](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