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熊猫团团没“转大人” “传宗接代”延至后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0:34

  要哄小朋友打针要给糖吃,哄熊猫乖乖打针、量血压的秘密武器是苹果。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到台北市立动物园已经一年,在专属营养师照顾下,它们吃得多、运动也多,但只长高不长胖,身材刚刚好,也被训练得肯乖乖量血压、打针、照超音波。至于民众最关心的“传宗接代”,公熊猫团团还没“转大人”,恐怕要等到后年才有“性”趣和圆圆入洞房。

  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说,熊猫一年才发情一次,母熊猫圆圆明年2、3月一定会发情,无奈公熊猫团团还没“转大人”,生殖器官还没长成熟,明年要入洞房可能有困难。一般来说,公熊猫要到6岁半生殖器官才会长好,但团团今年才满5岁,要把团团、圆圆真正送入洞房,可能要等到100年初春。但叶杰生说,“不用急啦”,因为熊猫的生育期有十几年。

  团团、圆圆去年12月23日抵台,当时身高分别为113公分和118公分;如今都长高至170公分,团团增重4公斤至112公斤,圆圆则略减0.4公斤至109公斤。叶杰生说,对熊猫来说,这样的身材刚刚好。

  叶杰生说,想要小朋友乖乖吃药、打针,医生会给糖吃;医护人员让熊猫乖乖量血压、打针、照超音波的秘密武器是苹果。现在团团、圆圆在苹果的诱惑下,都愿伸手10分钟,让医护人员健康检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