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以县为单位农村金融机构法人地位不动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20:18
  中国网12月28日讯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28日做客人民网,就“中国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情况”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近年来一些省还有地级市农村信用社也都打算筹建,或者是已经建立了地方的商业银行,监管部门对长期保持县级农村信用社法人的地位政策是不是会有所松动呢?

  蒋定之说,有一部分农信社今年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有一个原则是非常明确的,以县为单位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法人地位这是不能动摇的,这个改革的方向不能动摇。这是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的要求,也是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的客观要求,这是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的基本底线。

  蒋定之说,但是,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也不排除对少数工业化程度比较高,农业占比相对比较小,或者经济确实比较薄弱,经济总量不是很大,但管理半径、服务范围面积比较大的地市,经过充分的研究,按照审慎的原则,也可以在产权的模式,组织的形式上面做一些其他的探索。保持县市法人地位的稳定,不能有其他的变化。(德忠)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