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房屋无法竣工验收 百户业主不能办理房产证(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5:50
图为仍未确权的楼盘。
图为仍未确权的楼盘。

  198户业主办不了房产证

  事发大岭山一大型楼盘

  开发商称因与施工方有经济纠纷所至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摄影报道)大岭山镇一大型楼盘两栋高楼的198户业主,这段时间一直在为办不了房产证而烦恼。开发商回应称,暂时办不了证,是因为施工方不提供相关资料,以致这两栋楼无法竣工验收。

  业主们则告诉记者,据说是这两栋楼有质量问题,开发商压着4000多万元资金不肯给施工方,以致施工方不肯配合竣工验收。但对此说法,开发商予以否认。

  现场:

  两栋楼至今没有确权

  记者看到,这两栋楼是连在一起的,高25层,总共有198户。今年3月,这两栋楼交楼,不少业主当时就开始装修;到现在,差不多有40%的业主已经入住。

  入住后,业主们想着办房产证,但去房管局一问才知道,这两栋楼竟然还没有确权。“对面的两栋楼,今年6月才收楼,但他们都已经办了房产证,我们比他们早收楼怎么反而没确权?”

  业主们多次集体去找开发商,最终开发商贴出盖有公章的告知函。告知函上称,“施工单位不提供与确权相关之工程资料”,是导致无法确权的原因。

  业主:

  质量问题还是其他?

  但是,为何施工单位会不肯提供确权相关的资料,不配合确证呢?对于业主们进一步的疑问,开发商方面含糊地回复,是因为开发商和施工方因为经济纠纷在打官司。

  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找到施工方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开发商欠了施工方近4000万元工程款不肯给,但为何压着这么多钱不给,施工方不肯解释。

  业主称他们听来的说法是,这两栋楼出现了地基下沉的问题,因为开发商认为施工方质量有问题,所以才不给钱。

  开发商:

  明年6月左右能办证

  记者联系到开发商一负责人,对于业主们的说法,他表示否认。

  他同时透露,开发商正和政府相关部门协商,希望能妥善处理好,这些业主估计在明年6月份左右能办理房产证。

  但业主们担心,到时候如果仍然办不了房产证该怎么办?对此,该负责人表示,那要等6月以后再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