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编草鞋捣大米 海外华裔青少年永嘉体验农家生活(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0:44
编草鞋

  
捣大米

  
  12月24日,2009年优秀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农家实践活动在永嘉县大若岩镇埭头村楠风营地展开。来自意大利、法国、日本、澳大利亚、香港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华裔青少年在一天的时间里,真正体验了一回农家生活。此次活动由国侨办、温州市侨办主办,永嘉县侨办和永嘉团县委协办。

  大若岩镇埭头村村内古建筑众多,文化底蕴十分深厚。该村创办的楠风营地是温州市青少年活动基地,在此可以体验捉田鱼、掰玉米、插秧等农家生活,享受农家的欢乐和情趣。

  华裔青少年在埭头村楠风营地开展了磨豆浆、编草鞋、捣大米等系列活动。许多华裔青少年都是第一次接触农具,他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很新鲜,体会非常深刻。

  在楠风营地,华裔青少年们还与大若岩镇的同龄人现场结对,互赠了礼物,并进行了拔河比赛。

  当天,华裔青少年们还游览了大若岩岩下库景区。

  温州市侨办副主任周海平、永嘉县副县长黄慧等领导全程陪同。(刘时敏)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