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最大烂尾楼”复活更名中石化大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0:36
  昨日,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洛阳石化工程公司、油品销售华南分公司、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审计局广州分局、财务公司广州分公司等中石化六家驻粤企业举行了乔迁典礼,正式入驻中石化大厦。这意味着备受各大媒体高度关注、曾号称“中国最大烂尾楼”的广州天河北中诚广场终于迎来了其新东家的进驻。

  矗立在广州天河北与体育西路交界的“中诚广场”曾是广州天河北CBD的一道伤疤;当年,广州分别以“诚信”二字命名了“中信广场”、“中诚广场”两座标志性大厦,“中信广场”早已成为广州的标志性建筑代表建筑,“中诚广场”主体框架建成后一直烂尾超过10年时间。2007年,广州金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其重新盘活,A塔整体被中石化收购,整座大厦也重新命名为“中石化大厦”。经过两年多的续建和装修,中石化大厦以全新的面貌,屹立在广州新城市中轴线上。昨日,中石化6家企业高调乔迁入驻,引来了众多路人的瞩目。

  中国石化是目前国内最大、世界领先的上中下游一体化能源化工企业之一,名列《财富》2008年度全球企业500强第9位、中国企业第1位。由于广东成品油消费量位居全国前列,每年2000多吨的成品油消费量有7成来自中石化,中国石化历来高度重视在广东的投资发展,先后建立了茂名石化、广州石化、东兴炼厂3个大型石油化工基地,建成了长1150公里、辐射珠三角11个地市的成品油管道,前几个月,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也已落子湛江,中石化在广东的投资升级。(苏稻香)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