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读营业税新政:扩大征税范围加重税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3:51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通知》要求,非 普通住房、普通住房转让的营业税征收都将出现较大变化,2010年元旦起将按新规执行。

  普通住房

  须满5年才免营业税

  新规:自2010年1月1日开始,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税率5.5%;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解读:与现行标准相比,新规主要有两个变化。第一,免征营业税范围由现行的 “超过两年(含)”改为“超过5年(含)”;第二,差额征收营业税的,由现行的 “不足两年”改为 “不足5年”。

  非 普通住房

  开始征收全额营业税

  新规: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 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税率5.5%。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税率5.5%。

  解读:此次非 普通住房的调整力度较大,按现行征收标准,转让非普通住房的,无论购买年限如何,均没有全额征收营业税;仅是转让购买时间在两年以内的非普通住房的,才按销售收入减去购房价款的差额征收营业税。而新规不但将征税范围扩大,只要是转让非普通住房,至少都要征收差额营业税,还将税收加重,不足5年的将全额征收。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