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基地”认领美国炸机行动 嘲笑美情报网脆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29日14:24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备受批评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备受批评

    “基地”认领炸机行动 嘲笑美情报网

  惠晓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8日发表讲话,誓言要将美国航班袭击案一查到底,抓住全部幕后黑手。

  “基地”组织同一天宣称发动这一袭击并嘲笑美国情报网络不堪一击。

  “基地”自称报复美空袭行动

  奥巴马说:“已就这次未遂恐怖袭击的展开全面调查。我们会一刻不停,直到查出所有涉案人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

  这是25日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班机遭袭以来,奥巴马首次公开发表评论。奥巴马说,美国将动员所有国家力量,“瓦解、摧毁、击败”任何威胁美国安全的极端组织。

  “基地”组织28日首次承认发动这一袭击。美国两家跟踪“基地”组织信息的机构“情报中心”和“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说,“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在网站上宣布,他们策划炸机行动,报复美国对也门境内“基地”组织的发动空袭。

  “基地”分支说,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凭着不怕死的勇气”,突破国际机场内所有安检,粉碎了美国情报系统的“神话”,袭击行动显示出“美国情报系统结构是多么脆弱”,让美国“对他们在安全技术上的所有投入感到后悔”。

  “禁飞”名单门槛过高?

  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发动袭击前已经被美国安全部门列入一份黑名单,但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能携带炸药登上前往美国的飞机。事件使美国安全部门承受舆论重压。

  9·11事件后,美国于2004年通过一项法案,加强各部门间情报资源共享,美国全国反恐中心应运而生。这个中心掌管着一个恐怖主义信息的巨大数据库,超过50万人“榜上有名”。

  《华盛顿邮报》报道,每日数千条世界各地的情报信息进入数据库。每天晚上11时,联邦调查局从这个数据库中选取信息,加入到自己的数据库中。第二天早上,一支多部门人员组成的小组审阅挑选出来的新情报。危险人物按照不同标准列入不同监视名单,包括“禁飞”名单。

  《华盛顿邮报》说,在反恐中心数据库中,关于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的信息只有一条,而且安全威胁内容并不具体,所以并未被联邦调查局选中。

  尽管这份名单上总人数不断增多,但遭禁飞或需要特别关注的人数在减少,从2007年初大约3万人降到眼下1.8万人。

  “是不是因为这个人没有达到标准,我们就认为门槛太高了?我们想放宽标准吗?”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官员说,“那样做的话会有什么后果?会大大增加名单上的人数。 ”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