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保监局处罚人寿分公司“返点”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15:06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6分报道,上海保监局公布行政处罚决定,生命人寿上海分公司因为向投保客户返还礼品陷入返点丑闻。

  上海保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说,生命人寿上海分公司经查在2008年1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间,在银行保险销售过程中,根据投保客户所缴保费多少,向其返还一定数额的有价票证或一定价值的礼品。保监局还罗列了这家公司购买促销礼品的记账凭证、购物原始发票、入库、出库单、促销方案、投保客户领取礼品的签收单等一系列证据。

  保监局认定,上述行为违反了2002年10月28日修正的《保险法》规定,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而2008年1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在生命人寿上海分公司分管银代业务,担任总经理助理的甄丽莉,对该业务各项费用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负最终责任,因此也被保监局罚款2万元。

  应该说仍然要重拳打击。上海保监局今年已经发布了23号处罚书,而在最后两个月就集中发布了16份。根据数据显示,今年6至11月,通过保险公司的自查排摸和重大案件线索报送、监管部门的重点抽查和集中整治,上海共发现和处理了2起假机构、200余起假保单和700余起假赔款案件,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433起,涉案保险公司16家。

  上海市经侦部门已侦破违法犯罪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员21名,涉案金额843.17万元。经保险公司自查补救和公安部门案件侦破,全行业已挽回经济损失约775万元。业内人士认为,已披露的保险违法和违规情况还只是“冰山一角”。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