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货币改革后实际工资增100倍人民生活大提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10:08
  由于最近实行货币改革,朝鲜给工人发放同货币改革之前同数额的薪酬,实际上带来了工资猛增100倍的效果,朝鲜民众生活水平从而得到很大提升。

  据韩联社报道,对朝人权组织“好朋友”29日在发表的期刊上表示:“各市郡的工厂和企业开始对工人发放12月份工资。普通工人和技术工人的工资分别为1500朝元和2000-2500朝元,这与货币改革之前的工资相比,并无变化。”

  在朝鲜最近进行的货币改革中,新币和旧币的交换比例为1比100,在币值改变后,工资仍保持过去的水准,意味着工资实际上增加了100倍。

  此外,该组织介绍,就不同职业的工资而言,市党机构工作人员为3500~4000朝元、保安员为3000-3500朝元、保卫部员为5000朝元、医生为3000-4000朝元、教师为200朝元。

  该组织称:“咸镜北道古乾原煤矿企业发放的人均工资达5000朝元,工人将工资用于购买自行车、电视等,生活水平一下子提升了很多。”“发放工资后,上班比例增加,工人也都认真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