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长宁清朝嘉庆年间长街保存完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0:57

  中新网成都12月31日电(刘龙泉)“老大爷,您这房子有好多年了?”“我这房子,起码有200多年了。”记者近日来到宜宾长宁县桃坪乡桃园社区,年近70岁的老大爷刘中烈与记者有这样的对答。

  站在桃坪乡街上,记者看到,街道呈弧形,望不到头;街道5米多宽,地面铺的是磨了许多年的陈旧了的灰色砂岩石板,中间高两边低;再看街道两旁,全是串架结构的木瓦房屋,柱子与棂子等处的链接处没有铁钉,全是木槽子和木楔子;大多数房屋下、大门前还有1.5米左右的檐坎。据刘中烈介绍,这条街道有500多米长,宽的檐坎主要是商家在大太阳天或雨天摆摊时遮阳遮雨的。

  “我们按照保护老城区,开发新城区的思路进行场镇建设,现在保留好了这条古老长街。”桃坪乡党委书记燕彬说。

  “这些都是我们从小就住的房屋,现在看起来还是非常的亲切。”桃坪乡桃园社区土著居民方文秋说。

  据《长宁县志》记载,桃坪乡在清朝就有建制,建了这些房屋。嘉庆年间为中安乡,后改为桃坪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