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教委:市财政已将绩效工资拨款发放到区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1日03:01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12月31日(记者李婧)今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财政已经在10月前将义务教育教师绩效工资拨款发放到区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县正在组织落实绩效工资发放工作,是否已经到教师手中,要看各区县的工作进程。”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不少教师翘首以待的义务教育绩效工资有望年底发放。今天,记者采访了数个区县的教委,各教委均未明确表示已经将绩效工资发放下去。不过,区县教委也证实,北京市教委有关的指示已经下达,目前各区县的绩效工资正在研究方案和发放中。

  据了解,今年教师节,本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工资改革正式启动。市、区两级政府安排20亿元实施绩效工资改革。该政策将涉及约10万人,预计全市90%的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将得到提高。今后,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由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节日补贴、学年奖四部分组成。这种将工作薪酬待遇和个人工作成效密切挂钩的政策实施后,大部分教师的工资水平将有所提高。而这些教师的平均工资将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同时按照规定,绩效工资实施后,学校将工资专款专用、分账核算,实行财政统一发放;学校不得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外自行发放任何津贴补贴或奖金,不得违反规定的程序和办法进行分配。

  部分中小学校负责人透露,实行绩效工资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所有的创收都将上缴政府。过去部分学校有些房屋对外出租,今后出租房屋将逐步收回,有关创收也将淡出。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