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生新闻榜]快速理赔通道 居家用电自查 小心促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3日17:07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7分报道。

  大连:开辟快速处理通道进行车辆理赔

  大连近日实行恶劣天气交通事故“快捷理赔”新举措。冬季恶劣天气造成大连交通事故频发,仅一家保险公司一天受理的出险案件就是平时的4倍。于是大连各家车险公司都相应开辟了快速处理通道,对一些车主当日来不及定损的可以延期处理,尽可能为车主提供方便。对于恶劣天气,车险公司提示广大车主,小事故应尽快撤离。

  保险公司:一旦出险之后首先撤离第一现场,先把车辆停靠在安全的路边,然后再打交警电话也好,保险公司电话也好,这时候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保险公司也会第一时间和保户取得联系,告知保户下一步我们的理赔流程。如果客户在现场有条件的话,可以用手机先拍一下照片,过后我们根据碰撞痕迹,可以确认他的事故责任,如果没有明显的分歧,我们是正常理赔的。

  上榜理由:“快捷理赔”,疏通事故交通的绿色通道。

  杭州:居家用电自查 多余电量反卖国家

  杭州今年率先试点智能电网。现在杭州环西湖区域内的8条配电线路附近的用户,已经实现配电调控一体化管理。这种智能电网将更聪明,无论是停电故障隔离复电,还是居家用电查询,都将更方便实时快捷。另外如果居民自制绿色发电装置还可以将自家剩余的电能反卖给国家。杭州电力局副总经济师邵学俭表示

  现在杭州操作人员派到现场最快最快也要半个小时以上,先要操作真整个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如果采用了自动化基本上可以控制在五分钟之内,把故障隔离到最小的范围,智能电网的修复故障处理好的事故的时间大大缩短,用户感受到的是以后提点的时间会越来越短。他有绿色能源的发电设备之后,还可以向电网进行卖电。

  上榜理由:电网将迎来智能时代

  元旦消费需要谨慎

  元旦假期,各地家电卖场的打折促销活动正火爆进行,不过,专家还是给消费者提了个醒。面对商家的一系列促销活动,消费者不应该随心所欲、突击花钱,而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科学消费。山东省聊城市消费者协会办公室主任司建平说:“消费者在购买家用电器的时候,应该首先考虑自己是不是真正需要购买这款产品,千万不要被商家一些降价、促销的所迷惑;其次在购买之前应提前了解该产品的性能、参考价格等信息;最后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一看,并且要向商家索要发票,以便在出现问题后,为我们的维权提供有效的证据。”

  上榜理由:勿让打折促销迷惑您理性消费的双眼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