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保部副部长:保证养老保险跨地区转移无障碍对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09:24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0分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昨天(5日)表示,将采取措施保证养老保险跨地区转移无障碍对接,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王誉颖:

  主持人:养老保险跨地区转续可以说是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中最吸引人眼球的焦点问题,那么刚刚开始实行的办法,对这个问题是如何规定的呢?

  记者:说到现行的办法,我先介绍一下原来养老保险跨地区转移的情况,在今年1月1号以前,养老保险跨地区转移是只转个人帐户的资金,也就是个人缴费的那一部分,新的办法规定,除了要转移个人缴费的全部本息之外,还要转移单位缴费的12%,也就是社会统筹的这部分资金。

  主持人: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调整呢?

  记者:胡晓义副部长昨天表示,之所以作出这种调整,是要保持地区之间社会保险基金的平衡,比如说如果转出地只转移个人缴费,不转移单位缴费的话,那么转入地将来要承担这些人养老金的责任,那么它的资金肯定就会发生短缺。此外,胡晓义副部长还表示,现在养老保险管理系统已经基本实现了全国联网,其中12个省实现了时时的联网,在进一步优化之后就会逐步实现中央提出,并且是万众期待的全国社会保障一卡通的目标。目前人事部发行了社会保障卡6千万张,持卡用户已经可以享受到持卡查询、咨询的便捷服务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