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副局长嫁女摆宴百桌追踪 “苦衷”成网络热词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1月06日09:55
副局长嫁女摆宴百桌 追踪
副局长嫁女摆宴百桌 追踪

  公安副局长不怕曝光

  “苦衷”成网络热词

  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一副局长设宴百余桌被调查处理

  偏居一隅,位于深圳南山区西丽街道的官龙村很安静。1月3日晚上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副局长刘胜强女儿的婚礼并未在村里过分张扬,除了本地村民外,外来的租户们大都不知晓。

  自建2栋楼房

  记者在官龙村西区找到一位村民,提及“刘胜强”的名字,他一脸茫然,当记者提示“副局长”,他立即反应过来,“他家住在东区,修了门面的那户。”

  和一般城中村一样,多数村民都尽量用尽宅基地,自建楼房,刘家简单装修的大门因而也显得独树一帜———大理石墙面和栅栏铁门,将一栋8层黄色自建楼与一栋4层白色自建楼与外边的街道隔开———见记者注意到大门,刘胜强的侄女刘雪芳急着解释,“我们只是不那么计较造楼面积,关键是为了方便停车,免得被刮伤了。”

  她和家人虽未看到报纸,但这两天已经从不少亲戚朋友口中得知,叔叔摆酒嫁女一事在全国闹得沸沸扬扬,甚至“苦衷”一词也成为了网络热词,网上对此评论说:“设宴局长有苦衷,赴宴宾客呢?”

  据刘雪芳介绍,叔叔在家中排行老三,有一兄一姐一妹,自己是他大哥的女儿。

  听说女儿和陌生人交谈,刘雪芳的母亲刘小英一路小跑回来,上气不接下气地一同接受记者采访。

  刘小英回忆,小叔子刘胜强早在1974年就去了山东济南当兵,三四年后回到深圳,就从官龙村里搬出。但兄弟两人关系极佳,至今没分家,甚至妯娌间也从没翻过脸。

  平日里,刘胜强会抽周末时间回家探望父母,很是孝顺;2008年6月19日,老父过世,老母目前仍住在官龙村内,由刘胜强的哥哥照顾。

  “她已经去打牌啦”,刘雪芳语出惊人,“我们也没瞒着,她知道儿子的事,但一点都不担心。她知道儿子是什么样的人,不会去做不好的事。”

  “婚宴是男方出钱”

  谈到婚礼的筹备过程,母女俩告诉记者,喜宴的钱由男方承担,刘胜强做主婚人,以“刘府”名义宴客,内有隐情。

  刘雪芳称,叔叔人品端正,在村里受人敬重,亲戚朋友也多,早在筹备之初就想到,一旦操办婚宴,肯定会是大场面,“就拿我家说,奶奶这一辈有五六个姐妹,同辈人特别多。请了他不请你,你会不会不舒服?大人来了,你能不让他带小孩?一来二去,村里至少得请一两百人。”

  一位经过的刘家亲戚对记者表示,刘胜强本人开始时其实也不愿意大摆酒席,但自己嫁女,男方有摆酒的意思,若有违这番意愿,是对亲家关系的伤害,思虑之下,终于同意。

  “亲戚们都说,摆这么大,怕不怕出事?其实我叔估计到会有人来查,但这么多人就必须摆这么大,他跟我讲,又没做什么亏心事,不用怕”,刘雪芳透露,村里人赴宴,一般都不会空手前往,按照惯例,会随上一两百元心意,她认为并不过分;至于同事之间,叔叔也并未强求给红包。

  网友们质疑说,只要邀请同事,就相当于伸手要钱。刘雪芳不认同这样的看法,“他就这么个女儿,只想开开心心把她嫁了,又不是为了赚钱。”

  刘小英还强调说,婚宴的钱全部由男方出,那为什么婚宴名为“刘府宴客”呢?“其实呢,新郎的父母很早就离婚了,如果要按男方的姓,是按新郎爸爸的好呢,还是按妈妈的呢?这些事,外人都不知道,为了不惹麻烦,才说成‘刘府宴客’,实际上新郎妈妈说了,酒席钱都是她家给的。”

  刘雪芳最后表示,既然现在公安已经在调查了,如果真查出来他做了不对的事,也欢迎媒体大胆报道!”

  人人都收到请柬?

  虽然家人对刘胜强充满信心,一位供职于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的知情人士却向记者透露,刘胜强此前称“(女儿的婚宴)处理得比较低调、没有请局里领导”与事实不符,包括他在内的整个分局几乎都收到了请柬。

  据他介绍,机场公安分局下辖候机楼、机场2个派出所,共有约150位工作人员,刘胜强由交通管理部门调来,在此已扎根十多年,基本认识分局所有人,因而广发请帖也并不奇怪。他回忆说,早在2009年12月份,就收到了刘胜强发来的请柬,邀请同事们于今年1月3日晚参加其女儿的喜宴,当时自己并没有太多想法,看到报道后,才觉得其行为有所不妥,损害了自己单位的形象,“被报道后,请柬也都被分局领导收了上去。”

  “那天晚上,除了二三十个留守外,不值班的都去了。”关于礼金问题,这位知情人士坦率表示,“一般不会少于300元,熟悉一点的话,会包500元,值班的人都会随礼,让同事带去。”

  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副局长刘胜强女儿结婚设宴百余桌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深圳市公安局昨晚通报了调查结果:宴席共108席,当晚婚宴连同服务费等其他费用共计人民币49万余元,此费用由亲家陈某某直接转账支付,婚宴所收礼金36000元由男方收取。当晚刘胜强单位有4名同事参加宴请。

  深圳市公安局认为,刘胜强为其女举办大型婚宴,虽未发现有借机敛财及其他涉嫌违纪的问题,但已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责成刘胜强向机场公安分局党委作书面报告。

  深圳市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胜强的嫂子很坦然地接受记者采访,坚信小叔子“清白”。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