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选拔尖人才向技术工人、农民群体倾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8:45
  新华网石家庄1月6日电(记者朱峰、董智永)从2010年起,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如果工人技术好,农民种地强,将有可能享受“市管拔尖人才”的殊荣,在工作津贴、健康体检等方面享有优惠政策。

  记者从石家庄市委获悉,该市日前正式出台最新修订的《关于加强市管拔尖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按照科学人才观的要求,拓宽了拔尖人才选拔的范围,涵盖技术工人、农村实用人才群体,突破了专业技术人员的限制,增加了“在生产一线工人技术岗位,或在农业种植、养殖、加工等行业有一技之长”的选拔范围和条件。坚持注重实际能力和业绩贡献原则,不唯学历、职称、资历和身份,把能力和业绩作为衡量市管拔尖人才的重要标准,体现社会和业内的认可。

  据介绍,在对市管拔尖人才的管理和服务上,石家庄市将每两年选拔调整一次,管理总量为240名,实行动态管理,每次新选拔120名,淘汰120名。采取定期推荐申报、逐级审核筛选、集中组织行业评审和综合评审的办法进行。

  石家庄市对市管拔尖人才的各项待遇进行了提高完善,并将把市管拔尖人才选拔工作作为考核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