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立胜煤矿矿难启动问责程序 多名官员被问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6:56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3分报道,昨天(1月6日),湖南省有关部门宣布,针对湘潭县立胜煤矿酿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火灾事故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立胜煤矿火灾事故相关责任人。目前已有多名政府官员被免职,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湖南记者邓文辉。

  主持人:目前事故有没有新进展?

  记者:目前井下通风情况正常,搜救工作还在进行,当地政府表示,要在保证搜救队员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全力以赴开展搜救工作,决不放弃任何一个有生还希望的井下被困人员。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经造成25名矿工遇难,没有新增死亡人数,也没有被困人员被救的消息。湘潭县煤监局已经下发紧急通知,从6日开始,对全县所有的煤矿进行停产整顿。目前,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政策稳妥展开。

  主持人:目前当地政府主要对哪些官员进行了问责?

  记者:国家煤监局副局长王树鹤昨天在事故现场指出,立胜煤矿矿难造成了人员、财产的惨重损失,教训非常深刻。事故暴露出这个煤矿隐患排查不到位、管理不落实等问题。要求严肃开展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

  湘潭县委常委会议昨天已经决定,免去郭平洋县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免去赵高明县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免去任俭琳谭家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职务;免去何立新谭家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职务;责成谭家山镇党委、政府免去李胜谭家山镇矿管所所长职务。另外,湘潭县政府分管煤炭生产工作的副县长胡明伟已经主动通过湘潭县委向湘潭市提出辞职。同时,明确由县纪委、监察局、县检察院、安监局、煤监局等部门联合组成调查组,对事故情况依规依程序进行调查,对相关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另据了解,这起矿难源于井下的电缆起火。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已对矿山负责人进行了控制,冻结了账户并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