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终结最大涉黑案 七主犯被执行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8:31
  中新社石家庄一月七日电(记者陈国林)七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法院根据最高法院的执行死刑命令,将张宝义、高跃辉、何丕东、刘伦涛、张国、李卿和张志玉等七名主犯押赴刑场执行死刑。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北最大一起涉黑案有了最终结果,九十八名被告人中,另有三人被改判死缓。

  最高法院经复核确认:一九九七年以来,被告人张宝义等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先后设立了“天和托运站”、“仁和托运站”、“大和托运站”等经济实体,聚拢了一批社会闲散人员、被劳动教养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和犯罪在逃人员。自二00三年二月起,张宝义和被告人高跃辉、何丕东等以其经济实体为依托,逐步形成以张宝义为首的较稳定的犯罪组织。该组织人数众多,内部分工具体,等级分明,有的专职经营管理,有的负责场地看护,有的担任保镖,有的充当打手。张宝义、高跃辉、何丕东等对组织成员定期发放工资或经费,对违法犯罪者予以资助、庇护。

  高法认定,该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大肆组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涉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虚报注册资本、非法持有枪支、非法买卖枪支、诽谤、赌博、抢劫、盗窃、窝藏等犯罪行为和其他违法行为。为非作恶,欺压、残害民众,造成数十人伤亡,严重妨害公共安全,破坏社会管理秩序,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此外,该组织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非法控制石家庄至保定、廊坊、张家口、东胜、临清等多条托运线路,以及石家庄胜利北街货运中心、火车站行李房、向阳街运输六场的部分货运业务,称霸一方,对石家庄的货运行业造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经济秩序。更为严重的是,该组织还通过插手经济纠纷,代替司法行政,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为其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

  最高法院依法核准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宝义、高跃辉、何丕东、刘伦涛、张国、李卿、张志玉的死刑判决,撤销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殷岩、李以果、杜景龙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分别判处三人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