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去年前10月湖南党政机关因公出国经费减3377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9:30
  中新网长沙1月7日电 (记者肖前辉)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7日对外透露,2009年1-10月,全省行政经费支出比去年同期减少13.9亿元,其中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减少3377万元,车辆购置经费支出减少2.98亿元。

  2009年3月底,湖南省分别召开了全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会议和全省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厉行节约工作进行部署。各市州和省直各单位行政“一把手”向省纪委递交厉行节约工作书面承诺。

  湖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葛洪元表示,湖南省各级行政事业单位都对公务员接待经费进行了总额控制,并相应核减。组织两个检查督导组,对4个市州和30个省直单位进行督促检查,对7个六项支出超进度幅度较大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通过采取一系列过硬措施,全省行政经费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了较好控制。

  为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2009年湖南纪检监察机关还对党政机关违规设立“小金库”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全省共清理违规设立“小金库”金额2.01亿元,清理违规发放津补贴金额1036万元。

  推行公务消费改革是湖南2009年整治腐败工作的一个亮点。目前,岳阳市全面实现了乡镇机关公务消费货币化改革,规范和降低了公务消费,怀化市推行公务车辆登记证管理制度,有效防止超编制超标准购置公车行为。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