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青少年贩毒案一日破获两宗 有黑社会背景女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0:25
  中新网1月8日电 毒品拆家无孔不入,除引诱青少年吸毒外,还利用他们贩卖毒品。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在前日的缉毒行动中,共捣破两个利用青少年贩毒的集团,先后拘捕七名男女,除两男成年外,其余皆未满十八岁,包括有黑社会背景的女学生。

  警方还侦破一个活跃离岛区,以青少年为兜售对象的毒品拆家集团,疑人狡猾地以假货“考验”放蛇探员的定力,最终亦难逃法眼,三人先后被擒。三案合共起出毒品总值约十二万元。

  利用未成年青少年贩毒的拆家,同活跃深水埗区。深水埗警区特别职务探员早前接获线报称,海坛街一住宅单位被用作毒品包装和分销中心,负责经营的为未成年人,于是派员展开跟踪调查监视,经过近两星期观察搜证后,前日认为时机成熟,于是在目标单位和附近街道,动员十多人埋伏。

  至晚上十时四十五分,两名分别高姓及彭姓目标青少年出现,探员将他们包围截查,在他们的身上搜出少量俗称“K仔”的怀疑氯胺酮后,押返单位搜查,再检获一百八十克怀疑K仔,以及一批毒品包装工具,总值约两万元。他们以涉嫌“藏毒”及“贩毒”罪名被捕。警方相信该分销中心已运作一段时间,毒品供西九龙区一带娱乐场所。

  此外,警方前晚亦在石硖尾邨采取行动,查获利用学生作掩饰的贩毒集团。拘捕两名十九岁及十八岁有黑帮背景的男子,他们涉嫌利用石硖尾邨美如楼的单位,作为毒品包装和分销工场。为逃避警方追查和走漏消息,操控三名年仅十四至十五岁无心向学的少女,当中两人为有黑社会背景的学生妹,负责对外毒品交收工作。

  探员当晚七时许,在目标单位外进行监视时,其中两女由外返回,探员将两人先截停拘捕,押入屋搜查时,再扣查余下的两男一女。探员在单位内检获五百克怀疑K仔及五十克怀疑可卡因,总值约六万元。

  此外,中区警区特别职务队探员亦接获线报称,有毒品拆家染指离岛区的市场,于是派员暗中搜集资料,并且成功与毒犯取得联络。由于是首次交易,双方约定三日前在中环机铁站碰头,警方为求一击即中,与毒贩扭尽六壬,派出一名经验丰富、机智警长乔装买家,防对方出古惑。结果,正如探员所料,疑人预先准备一批疑似K毒的粉末,交给警长讹称买卖完成,幸警长醒目没有上当,实时向在场埋伏同袍发出暗号,没有采取行动,否则功亏一篑。

  警长随即斥骂对方失信,毒贩以为遇上真“同行”,带同警长登车买卖四十九克怀疑K毒时,埋伏的探员始现身拉人,前晚十时三十分,探员再根据线报,掩至青衣岛长青邨青宜楼埋伏,待目标叶姓男子现身,将其拘捕并押返家搜查,检出三百六十五克怀疑K毒,总值约三万五千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