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汇市周评:受消息面影响主要货币走势面临整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0:14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姜锐)北京时间1月8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2009年12月非农就业报告被国际市场视为2010年汇市的“开年大戏”。

  出乎绝大多数人意料,数据显示,非农业就业人口下降85000人,远大于业内人士普遍估计的仅下降8000人。期待与现实的巨大差距,弱化了市场对美联储提早加息的预期,美元随之全盘下挫。数据公布后,英镑对美元汇率急剧攀升,一度突破了1.6100整数关口。

  非农就业报告简称非农数据,指美国非农就业率,它能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及其增长。一般认为,就业率上升表明经济状况向好,利好美元汇率,并可能预示着更高的利率,潜在的高利率促使外汇市场更多地推动该国货币价值走高。这是美国最敏感的月度经济数据之一,其影响在汇市上体现得最为直接和明显。

  市场人士认为,此番数据的发布对美元的影响是承上启下的,是对2009年末美元反弹态势的一个承接,同时也勾画了新年初美元的动向。

  在该数据发布之前,市场各种力量使欧元对美元周一至周四在1.4280-1.4460区间僵持。

  数据发布与其他主要信息显示出了不同方向的市场信号,美联储6日发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会议记录称,美国经济正在获得上升势头。这是危机发生以来美联储对经济形势最积极的判断。在这份文件中,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了对一些货币政策工具的实施意见,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在渐进性、试探性和前瞻性地试探收紧。

  日元和英镑在走势上也受到了消息面的影响。日本新任财务大臣菅直人明确表示,考虑到日元对经济的影响,希望日元走贬,并将携手日本央行一道令日元达到恰当价位。这表明日本政府在汇率政策方面开始改弦易辙,即由强势转向弱势。受此言论打压,日元欧洲时段盘初大幅跳水。同时,本周英国央行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0.5%不变,且维持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在200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的政策走向,给英镑以支撑,使其走势较为平稳。

  在人民币方面,于6日闭幕的央行年度工作会议表示,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同时强调“针对性与灵活性”,更强调管理“通胀预期”和进行“窗口指导”。而央行周四将每周发售的三个月央票利率提升到1.3684%,这一消息立即被全球市场解读为中国政府收紧流动性的一次调整。

  受此影响,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6.8279元,略高于周四的人民币6.8276元。市场一般认为,中间价水平代表了央行在人民币汇率上的立场。而离岸市场上,1年期美元对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价有所下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