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显示台湾逾八成上班族愿捧“铁饭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16:41
  新华网台北1月10日电 (记者刘刚 徐群)台湾1111人力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高达八成四的受访上班族有意进公营单位工作,工作稳定是主因。

  1111人力银行10日公布的“上班族抱铁饭碗意愿”调查显示,约二成受访上班族已着手准备公营单位招考,平均已参与3次考试,投入超过新台币16371元的费用,较去年多出4090元。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表示,市场景气与报考公职意愿呈反比,景气越冷,稳定的公职职缺越热门。这次调查还发现,与去年4月相比,受访者报考公职的意愿略降2.24%,显示上班族对台湾就业市场信心逐渐恢复。

  调查显示,工作不到1年的职场新人进入公营单位任职的意愿最高。台湾公务人员考试及格者的薪资明显高于近年职场新人的起薪,对职业生涯起步不顺的新人有极大吸引力。

  这项调查还显示,“工作稳定、工时固定”“裁员风险低、终身雇用制”和相关福利,是大批上班族争抢“铁饭碗”的主要原因。而对此不感兴趣的人大多认为,公营单位“工作环境太单调”“体系庞大过于官僚”或“工作挑战性不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