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南县一男子一晚八处纵火 疑有纵火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6:11
  人民网1月11日电 台南县陈姓男子疑有精神疾病,昨天凌晨至清晨涉嫌八次纵火,烧毁居住村落的工寮、猪舍、果园网室等,消防队员疲于奔命,村民整夜未眠,幸未造成伤亡;医师分析他有纵火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小村落频传火警,村民议论纷纷,虽无人目击,但有人发现陈姓男子在几处火场附近出现,报警逮人。他虽否认纵火,但警方认为他涉嫌重大,依“公共危险罪嫌”侦办、移送。

  陈姓男子居住的村落有百户人家,昨天凌晨二时四十分民宅起火,消防队才出动,又接获数百公尺外另一处庭院起火,因此分析有人纵火,立即请村长与“天后宫”广播提醒。

  村民近百人彻夜未眠四处巡逻,接连在四个不同地点发现柴堆、草丛起火,连村内“中山堂”都冒火,还好都立即扑灭。清晨五时消防队灭火后回到队部,又接获木瓜园网室起火,忙到七时才收队。

  村民表示,陈姓男子常在村里闲晃,凌晨有人看到他在火场附近观看,不久另一处空屋跟着起火,众人围观时他也在场。接着另一处工寮火警,他人也在附近,警方因民众指认他涉嫌而逮捕。警察说,陈姓男子没抽烟却带打火机,亲友指他患精神病,是否真因病引起,还待精神鉴定。台“卫生署”嘉南疗养院成瘾暨司法精神科主任唐心北指出,一晚八次点火,且专挑没人住的不特定空建筑物,应是“纵火癖”;明知纵火“害人害己”,仍常忍不住点火,可能在被捕前已多次尝试,只是没那么密集、成功,才没被发现。

  唐心北说,纵火癖与常见的“强迫症”不同,强迫症患者会不断重复“改善自己”的行为,例如常认为周遭环境非常肮脏恐怖、满布病毒细菌,可能不断洗手洗澡,但不致伤害别人。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