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融危机下维护侨商投资权益是2009年侨务工作一大亮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18:01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余晓洁 陈菲)11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在2010年全国侨办主任会议上表示,2009年在金融危机来袭之时,国侨办在侨办系统组织开展“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行动年”活动,营造了依法维护侨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成为去年工作的一大亮点。

  “2009年,国侨办通过开展"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行动年"活动,召开"全国侨办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探讨在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维护侨商投资权益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随后,会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组成联合调研组,分赴12个省区开展侨商投资权益保护专题调研,有力地推动了地方建立和完善涉侨投资协调处理机制,推动一批重点涉侨经济案件的妥善处理,营造了依法维护侨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李海峰说。

  侨办统计显示,2009年,山东、西安等地15家侨商会先后成立。目前,由各级侨办主管的侨商组织达到58家。

  李海峰表示,维护侨商在国内的投资权益,是侨务部门一项长期艰巨任务,各级侨办要常抓不懈。2010年,国侨办将召开全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继续完善“五侨”在维护侨商投资权益方面的联动机制,举全国侨务系统之力,切实解决一批涉侨经济纠纷和案件,推动维护侨商合法权益工作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