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滨海新区政府挂牌成立 行政架构精简高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22:08
  中新社天津一月十一日电(记者田齐)十一日,天津滨海新区政府揭牌成立,此举标志着天津滨海新区不仅是一个经济区,还是一个享有宪法赋予各种权力的行政区,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亦由此翻开新的一页。

  作为天津东部临海经济区,滨海新区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科技人才密集,产业基础雄厚,交通通讯便捷;是中国惟一聚集了港口、国家级开发区、保税区、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区港联动运作区和大型工业基地的地区,亦是继深圳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中国又一重点开发开放区域。

  去年十一月,天津官方宣布,国务院正式批复滨海新区行政体制改革方案,同意撤销天津市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设立天津市滨海新区。调整后的天津滨海新区,规划面积两千二百七十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二百万,包括塘沽、汉沽、大港三个城区和先进制造业产业区、临空产业区、滨海高新区、临港工业区、南港工业区、海港物流区、滨海旅游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中心商务区九个功能区。城区管理机构主要行使社会管理职能,功能区管理机构主要行使经济发展职能。

  此间观察人士认为,与此前七个公安分局、五个工商局、六个国税局、六个法院、五个检察院的繁冗构架相比,调整后的滨海新区因其行政架构统一、分工明确、精简高效的特点,而被寄予了更多期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