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嫦娥二号“眼力”可达1米 精确度仅次于美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2日03:11

  本报讯 (记者鲍颖)200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绕月探测工程”的代表院士昨日透露,嫦娥二号的精确度能提高到7米,如果卫星飞得低,甚至可达1米。

  “嫦娥二号”将于今年年底发射。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称,作为嫦娥二期工程的先导星,其主要任务是进行很多任务的实验,如降落实验。欧阳自远称,“嫦娥二号”所携带的相机分辨率为7米,比“嫦娥一号”120米的分辨率提高很多。飞得近的话,可达到1米。

  空间技术专家庞之浩称,如果达到这个水平,“嫦娥二号”的精确度就仅次于美国,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据悉,目前精度最高的月球探测器是美国的“月球勘者”,精度优于1米,日本是10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